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变革与成长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

发布时间: 2014-11-12     访问次数: 300

    11月7日至9日,我院胡永、许淑芬、陈兴雷老师应邀参加由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主办,国家发改委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司、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等指导,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地数码集团承办的“变革与成长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论坛地点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办。

    高校GIS论坛(College GIS Forum,缩写CGF)是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论坛为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高校GIS教育水平,探讨高校GIS教育与学科建设,分享教学成果,讨论未来GIS教育和产业突破之道。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是3S技术(GIS、RS、GPS)应用广泛的专业之一,在土地调查、土地规划和土地整理等方面均需要GIS技术的支持。此次应邀参会,不仅了解了当前国内最新的GIS发展动态、产业应用,而且通过聆听专家演讲报告和与会交流,了解到国内外高校GIS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和未来GIS发展和产业增长的最新增长点,深刻意识到“大数据”和“云计算”对国土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有必要紧跟国土资源云GIS建设的步伐,进一步提升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技术应用水平,提高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质量,满足国家和社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