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青协开展“让教室亮起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25     访问次数: 383

323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在5栋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净化课桌环境,树立文明新风”的“让教室亮起来”公益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5栋教室门前集合,带着抹布,水桶,拖把和洗衣粉,到各教室清理课桌字迹。青协工作人员将志愿者进行分组,一组负责一个教室,并确定每组的负责人,接着说明活动的原因、注意事项及其意义,然后进行操作演示。同学们都按照要求先打开门窗以便通风,然后开始进行课桌污迹的清除。大约90分钟后,大家已经基本清除了5栋教室的课桌污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有一些污渍,污垢等非常难清除,工作量比较大。虽然有点辛苦,但是通过自己的劳动看到整个教室亮起来,感觉非常值得。”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学期都会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教室亮起来”既清理了教室的垃圾、污渍,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也可以唤起每位同学爱护公物,营造文明校园的意识。(记者团 薛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