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庭如教授积极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4-03-13     访问次数: 383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提出了财税改革的明确方向。
    我院院长经庭如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领会中央《决定》的精神实质,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经庭如教授在课堂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和路径等问题,给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社会培训学员做出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与他们互动交流。
    在课堂教学之外,他先后应邀为省总工会财务系统、省税务学会、蚌埠市地税局、淮南市地税局、固镇县地税局等多家单位做专题辅导报告,为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讲解国家治理与财税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他在报告中结合安徽省情,对税制改革、预算改革以及政府职能转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获得听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他通过报刊、杂志和网络等媒体,对《决定》中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论述进行了政策解读,先后在《党建》杂志、《中国税务报》、新浪安徽等多家媒体发表建议和评述,对预算改革、税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