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与龙湖二小“留守儿童之家”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4-16     访问次数: 33

414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蚌埠市龙湖二小“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关心留守儿童,共牵友爱之手”联谊活动。院团委书记盛先科、青协理事长刘静与龙湖二小的校长堵翠云、副校长吴红、教导主任张立来和党小组成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蚌埠电视台的记者随行进行了采访。

上午8时,在老师们带领下,我院选派的学生志愿者与龙湖二小的25名留守儿童一起参观了蚌埠市“渡江战役孙家圩子纪念馆”。通过听取纪念馆解说员的介绍和观看实物展览,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对渡江战役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龙湖二小“留守儿童之家”的同学们来到安徽财经大学,体验大学生活。早早在校门口等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对一地牵着小朋友们的手到食堂一楼用餐。用餐完毕,志愿者们又带着留守儿童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并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并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