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校友宁飞为财公学院学子作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0-28     访问次数: 181

10月27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校1994级财政学专业校友、开炫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宁飞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503教室为财公学院学生作题为“从社会需求角度解读大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素质”的职业规划讲座。学院副院长邓玥、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华及12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邓玥主持。

 

宁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指出当今社会大学毕业生呈现出同质化趋势,初入职场不具备明显优势,他认为,只有大学期间坚定梦想、升华思想、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毕业生才会受到社会的青睐。就从社会需求角度大学生应该具备何种素质,宁飞提出五点建议: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现代民主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良好的伦理道德和法治道德;要具备良好的言谈举止和文明礼貌,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富有同情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生道德;要具有广博的人文知识和良好的人文修养,培养自动获取和应用知识信息的能力、较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要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和工作态度,掌握专业技能,并熟悉互联网背景下经济社会运行规律,工作踏实敬业。

 

宁飞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