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财公学院运动健儿们的卓越风姿

发布时间: 2016-12-07     访问次数: 156

“生命在于运动,风采源自精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向重视学生体育运动,支持鼓励学院学子参加包括田径、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等在内的各项校级体育赛事,并在历次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赛场上,财公学院体育健儿们秉承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不断超越自我的奋发精神,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品质,不断勇攀高峰,摘取硕果,收获友谊,展现了财公学子非比寻常,至强最强的精神面貌。

 

铮铮铁骨,足尖光芒

财公学院足球队于2005年成立,在近年来的六届校联赛中,每每稳进四强,并且2次夺冠,3次获得季军。这些成绩绝非仅靠机缘巧合便可摘得,“荣誉的桂冠都用荆棘纺织而成”,他们的荣耀亦是用无尽的汗水和无数次的跌倒换来的。就像队员于欣健说的“财公学院足球队是有名的严队”,有惩有罚纪律严明,对队员的训练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大一队员刚加入而网开一面,也不会因为大四队员资历老而特殊照顾。虽然训练严肃,但足球队的集体氛围却是友好和睦的。队长李晓伟有时还会亲自掏腰包买球买药,补贴队用。去年的校联赛中,队员克热木不幸因鼻梁骨撞断而住院,全队前去看望并悉心照顾,当时,克热木受伤后的那一句“如果需要,我还可以再上场”让队员动容。全队团结一致为荣誉而战,在雨天里长时间带球奔跑,在严寒中无数次颠球射球,无人喊苦,无人偷懒,有的是昂扬士气,是真正的男子汉气概!队员陈子伟说出了全队的心声:“足球队的训练虽然辛苦,但大家依旧坚持着,因为我们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因为热爱与责任,大家也都充满着快乐,一颗小球凝聚着一群火热的心”。

点击查看原图

 

 

 

旋风少女,巾帼英雄

在过去举办的六届校级联赛中,财公学院排球女将们取得了3冠1亚2季的辉煌战绩。时间回到今年10月29日下午,在我校第九届女排联赛决赛中,财公学院对会计学院,尽管对方实力强大,但财公学院队员丝毫没有畏惧,反而愈挫愈勇。比赛刚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排球女将们矫健地在场上奔跑、跳跃,发球、传球、扣球潇洒利落,虽然最后我院没有成功摘得桂冠,但在每个财公人的心中,她们就是我们的骄傲!女排队长何佳怡说:“对于这场比赛,没有后悔,没有失望,我们自豪于当天的表现,可能观众不知道,但是我们自己对对手都有太多的了解和分析,所以才会感动于我们队当天的超水平发挥,真的非常棒,女排的每位姑娘都是铁娘子,棒棒的!”通过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调整训练方案,加上队员们锲而不舍的努力,我院女排一定会越来越强,实现晴空霹雳到幻影旋风的突破,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篮球小将,百步穿杨

“你玩篮球多久了?”对于这个问题,财公学院男篮队长侯建伟和女篮队长潘贞岚的回答出奇一致,从稚嫩青涩的小学到热血中二的中学,再到风华正茂的大学,从樱木花道、流川枫到元大鹰、东方翔,再到科比、库里,他们对于篮球一直有一颗躁动热忱的心。篮球队队员们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处气氛活泼温馨,失意时他们会互相安慰,得意时他们也会相互警醒,保持不骄不躁,不气不馁。潘贞岚表示“赛前压力肯定会有的,我们更注重比赛现场的发挥,我们在平常训练中会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的自觉性,坚韧性和果断性,至于临场,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会很安心”。男篮队长和女篮队长对于团队存在的问题有着清醒的认识。男篮的不足是对全场比赛节奏的适应度不够,而女篮的不足则是配合程度不够,但队员们一直在努力克服,争取进步。相信有了刻苦的训练,队友的团结以及对不足的调整,财公学院篮球队一定会创造辉煌。

点击查看原图

 

乒乓乒乓,天下无双

财公学院乒乓球队队长王南鹏,自幼苦练乒乓球,球龄已有十年,他经验丰富,技术娴熟,是我院乒乓球队的主力。对于参与乒乓球运动的意义,王南鹏表示,“乒乓球的意义,除了锻炼身体,培养身体协调性;还在于它能于缓解学习压力,在平时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王南鹏经常带领院队参加各种比赛,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乒乓球比赛中,王南鹏带领的院队奋勇拼搏,力克强敌,取得了男单冠军、男团亚军和女团季军的好成绩。在谈到这次比财公学院球队所面临的困难时,王南鹏说“这次院赛,各个院水平都很高,我们学院又是卫冕冠军,比赛压力也大。但队员们赛前都刻苦训练,不停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练习,最终完美发挥。我自己在面对压力时,尤其是举行团体赛,身上的压力会比单打赛重。在比赛前会通过听音乐放松,和队友商量战术,模拟比赛热身把状态调整至最好。”王南鹏对比赛的态度,一直非常积极,他总是把每次比赛的目标定位在第一名上,因而屡创佳绩。对于爱好乒乓球运动的同学,王南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乒乓球是一项很不错的运动,打乒乓球可以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可以认识各种各样的朋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