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德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飞为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06     访问次数: 33

11月2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正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飞、总裁助理陈莲君、总裁人事主管房蕾一行三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其中陈飞在东校区博文楼10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互联网给医疗事业带来的变革”的报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秦立建主持。

陈飞用当下医疗体制存在的弊端这一问题切入,回首了从五十年前的赤脚医生到今日医院林立一路来医疗事业不断发展与完善的历程,并明确指出了过去的社会条件下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种种不足,由此陈飞阐释了互联网出现的意义所在——解决问题,并引入近年来互联网给医疗事业带来的种种变化,介绍了HIS系统、医疗APP、AI技术、药品云配送等众多医疗高科技产品及应用。讲座期间,同学们针对互联网+医疗提出相关问题,陈飞也都一一作答。

陈飞的讲解贴近生活,朴实易懂,言语诙谐幽默,现场不时有掌声响起。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医疗事业前沿科技的了解,加深了对互联网时代下存在种种机遇的理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撰稿:杨萍 张璐瑶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