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访问次数: 50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校政字〔2017157号),为做好2018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校级科研项目共分四类:重大研究项目、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项目和一般研究项目。

(二)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应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新经管”建设工程和学科建设需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并且认真查阅《安徽财经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以往相关立项资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重复申报。

(三)申报条件

1.申请校级课题的负责人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是课题实际组织者和承担者。

2.凡我校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均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申请校级科研项目。

1)申报重大研究项目:主持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至少主持过1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且近3年来在校定核心期刊发表过2篇以上相关学术论文或在校定重点期刊发表过1篇以上相关学术论文。

2)申报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主持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至少主持过1项省级以上社科普及规划项目,且近3年来出版或发表过1部(篇)以上社科普及类成果。

3)申报重点研究项目:主持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至少主持过1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且近3年来在校定核心期刊发表过1篇以上相关学术论文。

4)申报一般研究项目:主持人仅限于中级及以下职称的青年教师,且公开发表过1篇以上相关学术论文。

5)在研的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此类课题;当年有主持在研厅级以上科研课题2项以上者,不得申报校级科研课题,且已获立项的厅级以上课题项目组成员不得以类似选题重复申报校级科研课题。

6)申请校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科研项目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个科研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本次校级科研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请书》启用201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申报重大研究项目、重点研究项目以及一般研究项目请按照人文社科类或自然科学类填写《申请书》,申报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请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申请书》的格式进行填写申报。

2.安徽财经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项目申报平台,请及时关注系统主页相关信息,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申请者需访问申报系统下载《申请书》,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上传《申请书》及活页的电子文档。

附:系统填报说明

系统登录地址:安徽财经大学科研管理系统http://211.86.241.26/business/login.jsp,已经登录过系统的老师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如果忘记用户名或密码,请联系所在学院科研秘书进行查询;尚未使用过科研管理系统的老师,请联系所在学院科研秘书将本人新增到系统当中,建议初始用户名和密码均设置成教师本人工号。登录以后点击2018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进入申报即可。申请书和活页应按要求上传到系统当中。

3.项目经费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规定(修订)》(校政字〔2016137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申请者应在研究期限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合理性作为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经费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五)其他事项

1.重大研究项目、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和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一般研究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

重大研究项目原则上每年立项不超过5项,每项资助2万元;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原则上每年立项不超过5项,每项资助2万元;重点研究项目原则上每年立项不超过15项,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研究项目原则上每年立项不超过75项,每项资助0.6万元。

2.各单位须做好项目申报人申报资格审查、项目申报书形式审查,并做好项目组成员的查重工作。

3.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姓名、所在学院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联系人:潘丽,包婷婷联系电话:3175993

(六)报送时间及要求

1.系统申报时间:2018424日至2018514日

2.集中接收纸质材料时间:2018516日。

3.报送材料:

1)纸质版:

《申请书》一式1份(A4左侧装订);

《论证活页》一式1份(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及参与人的任何个人信息);

《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加盖单位公章);

4.报送方式: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并报送纸质版申请书及活页至科研处项目科。

特此通知。

    附件.rar

1.安徽财经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doc

2.安徽财经大学科研项目申请书(人文社科类).doc

3.《论证活页》(人文社科类).doc

4.安徽财经大学科研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doc

5.《论证活页》(自然科学类).doc

6.安徽财经大学社科普及重大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7.《论证活页》(社科普及类).doc

  

  

  

  

  

科研处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