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侯维忠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5-22     访问次数: 359

520日下午,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的终身教授、原中国留美经济会会长侯维忠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关于“我国劳动力市场刘易斯拐点后的就业结构”的专题报告。副院长秦立建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人事处处长张国海教授、工商管理学院王成军教授、我院部分教师以及公共管理类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侯维忠教授以中国GDP变化为线索阐述了“男女比例失衡”、“老龄化”、“劳动力流失”等遇到的问题,结合新时代下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从动力市场就业、企业生产,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等方面深入论述我国劳动力市场目前现了深刻变化,刘易斯拐点正在到来。张国海教授同侯维忠教授就目前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

最后,两位教授共同建议在座师生做学问时,应当注重积累,理论联系实际,增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窗体底端

(撰稿:宋俊秀;审核: 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