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访问次数: 308

2018111-4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省自然资源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隆重召开,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勇和郭珍应邀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1000多位齐聚长沙,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等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俄罗斯科学院弗拉基米尔·马基琴科夫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新安研究员等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勇和郭珍参加了“土地资源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战略”第一分会场论坛,张勇老师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盘活利用农村闲置低效宅基地的关键问题及实施路径——基于皖西南山区的调研”的报告。在本次年会上,张勇和郭珍两位老师被聘任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五届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与会期间,两位老师就土地资源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受益匪浅。(撰稿:张勇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