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陈兴雷参加地理空间数据云用户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访问次数: 334


20181115-17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陈兴雷应邀参加在北京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的“地理空间数据云第四届用户大会”。地理空间数据具有丰富的空间、属性与时间特征,是研究人类及其生存环境的有效手段。地理空间数据云已从最初的专注于免费数据镜像,发展成为地理空间数据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其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免费数据汇聚、模型在线服务、数据产品共享、数据众包服务、数据可视化等,已成为中国科技云、中国科学院数据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理空间数据云提供的系列服务,特别是免费数据共享和模型在线服务,不仅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实验课程开发提供了基础地理信息,而且也为土地资源管理科学研究提供了基于容器技术的科学数据云端分析平台。(撰稿:陈兴雷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