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党建

我院“改革开放我知道”第四届党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19     访问次数: 229

11月17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改革开放我知道”第四届党员知识竞赛在研究院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党员工作站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吸引了71个团队,共计213人参加。

比赛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仁君老师、刘静老师、宗惠老师现场观看比赛;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闫涵涵、魏明星、闫康等三名大四学子抽出宝贵时间担任评委。本次比赛还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张永信,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贺敏,这是我校三个党员工作站的首次碰面,为党员工作站的跨院合作打下了基础。

初赛共设置东校区、西校区两个考场经过紧张激烈的笔试,先进青年队、“V”笑之队、缓缓归矣队、LCZ、馨佑林夕队、我们仨、胜羽队、行动派等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在院学生会大艺团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团队展示,各个参赛队伍视频合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年轻人的朝气。第二部分:答题环节。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共设置 “东方欲晓,先声夺人”、“踏遍青山,志在必答”、“步步为营,风险提速”、“长缨在手,一招制胜”四个环节,各个环节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使得赛场高潮迭起。中场休息时,由党员工作站成员带来朗诵“风雨辉煌路”,不仅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馨佑林夕队获得一等奖;“V”笑之队和先进青年队获得二等奖;胜羽队、行动派、我们仨获得三等奖;LCZ、缓缓归矣队获得优秀奖。比赛最后,宗惠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老师以及各位评委的到来表达谢意;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同学给予了赞扬;对党站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勉励在座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契机下,发奋图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