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秦立建为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8-12-30     访问次数: 404


    1229日上午,
副院长秦立建为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油向前干”党课。

秦立建首先回顾了党建历史,结合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主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解读。一是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党的历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要求学生党员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提出学生党员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大智慧,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二是牢记使命,党的使命是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一方面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决定了到2020年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一方面,共产党实施”一带一路”是建立在合作公平的基础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三是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品德,越是在危机时刻越能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四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需要结合自身实际,学好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宗惠对秦院长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提出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提高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传承改革开放思想积极性,不断增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支部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撰稿:宗惠 摄影:张慧玲 审核:陆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