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永福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4-22     访问次数: 626

4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曹永福受邀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世界经济》期刊的风格特点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的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副院长秦立建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何启志教授以及财公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曹永福介绍《世界经济》是一本综合性理论刊物,涉及的研究领域兼顾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刊登的论文通常采用理论与实证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曹永福举例说明了论文初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结论过于显而易见”、“核心参考文献不明确”等常见问题,以及在外审时应该注意的文字问题、态度问题等。师生通过与专家的现场互动,对《世界经济》期刊以及投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储德银代表学院对曹永福研究员的精彩讲座和细致解答表示感谢,并鼓励全院师生以高涨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中去。

(撰稿:杨萍 康晓岚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