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发展与转型:中国城市更新创新实践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4-23     访问次数: 293

2019420-21日,发展与转型:中国城市更新创新实践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承办,广东省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协会协办。论坛的主题包括中国城市更新的机遇与挑战、城市更新的国际国内经验、城市更新的理论创新思考、城市更新的创新路径选择等。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晓阳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致欢迎辞。伦敦大学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吴缚龙教授介绍了英国城市更新的历史及典型案例;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林子钦教授介绍了台湾地区的都市更新实践及未来改良的方向。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骆建云教授、华润置地华南区大城市更新事业部总经理裴龙青、广东广佛智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轩鹏分别介绍了广州琶洲村城中村改造案例、深圳市大冲村城中村改造案例及广东广佛智城城中村改造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勇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期间,张勇老师围绕欠发达地区城市更新改造、未来城市更新路径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张勇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