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05     访问次数: 490

2019427-2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江苏省土地学会、江苏省地理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主题包括乡村振兴基础理论、乡村振兴地域模式、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乡村振兴体制机制等。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刘彦随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刘彦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方创琳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黎夏教授、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Michael Dunford、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等专家在论坛上分别做了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机理及高质量发展路径、“包容性城市化”下中国耕地保护的更优路径、“who, where and why? China’s remaining rural poverty”、农地改革与乡村振兴等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张勇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撰稿:张勇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