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院承办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0-28     访问次数: 432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团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我校龙湖东校区开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劳动合同处副处长鄢敏,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集体合同处副处长殷恰,安徽省总工会巡视员李素萍,蚌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金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国立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出席开幕式。安徽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唐定永、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陶贤海、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陈宏、安徽省劳动法研究会会长李坤刚、安徽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邢志昂、芜湖市总工会副主席傅松、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杨友志、蚌埠市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胡岚、地方企业和劳动仲裁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

程刚在致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评委、指导教师、各高校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后,程刚指出,在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背景之下,需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以学科竞赛方式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是工作方式的创新。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号召,求是拓新,学以致用,为参赛高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是专业建设转向产学研结合、丰富实践实验教学体系的一个有益尝试,是践行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理念的重要举措。李素萍在讲话中认为,参赛选手是怀抱“和谐劳动关系”理念的种子,在社会的培育下,将坚定地成长为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支持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和谐劳动关系”必将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比赛共有4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为历届大赛规模之最。比赛历时两天,最终,华南师范大学等6支代表队荣获“劳方”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等6支代表队荣获“资方”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等18支代表队荣获“劳方”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等18支代表队荣获“资方”二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等16支代表队获得“劳方”三等奖,桂林理工大学等16支代表队获得“资方”三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荣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安徽财经大学“劳方”等8支队伍荣获本次大赛最佳团队奖。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冯喜良,大赛评委、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厉光林总经济师为获奖高校师生颁奖。

(撰稿:王浩林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