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乡村振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28     访问次数: 261

101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人文与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200余名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为乡村治理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19日上午,分别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教中心的黄承伟主任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理论实践逻辑”主题报告,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何秀荣教授作“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和实践”论坛主题报告,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高端智库)“深化农村改革”项目组首席专家徐祥临教授作“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主题报告。19日下午,则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创新机制与多元路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农村基层党建研究”等主题的4个分论坛展开探讨,共话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我院张志胜教授应邀在“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分论坛作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必然、实然与应然”主题发言。本次论坛期间,张志胜教授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的创新机制、实施战略、存在障碍及其消解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撰稿:张志胜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