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于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9     访问次数: 553

1124日,我院邀请日本城西大学现代政策学院副院长、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于洋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 “日本介护行业的市场规模与介护人才的培养现状及展望的学术讲座。我院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此次讲座由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王浩林博士主持。

于洋教授从日本的介护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出发,通过介护行业和日本最大的汽车产业的在市场份额上的对比,突出了介护行业在日本的重要地位。于教授认为,虽然介护行业在日本前景广阔,但目前日本在介护人才培养方面是不足的,需要参考中国的专业院校的培养方法,进行介护人才的储备。最后,于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于教授以其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社会保障方面知识范畴,增长了见识,有助于提高我院师生在社会保障方面的学术水平。

(撰稿:刘璇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