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我院师生赴曹山街道进行基层社会保障管理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 641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践育人效果,我院教师马广博姜丽美2019级公共管理类的部分学生1129日下午龙子湖区曹山街道进行基层社会保障管理的社会实践学习调研。

 在龙子湖区曹山街道,首先,党工委副书记庞飞详细介绍了龙子湖区及曹山街道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街居基层一线在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等社会保障服务领域所承担的大量基础性工作。随后,在曹山街道幸福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宋云的引领和介绍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幸福村社区办公场所和办公环境,了解了居委会有关社会保障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并对全科社工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基层社会保障管理调研,让学生对基层政府和居委会社会保障管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基层社会保障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以后专业的理论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对新经管理念下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马广博   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