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工作  工会新闻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陶艺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访问次数: 577

为拓展学院教职工的视野,感受陶艺这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127日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遣兴陶情”陶艺制作活动。

活动当日,各位教师来到位于蚌埠市禾泉山庄的蛰土陶艺工作室,大家系上围裙、挽好衣袖,认真地聆听陶艺师讲述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步骤和要点,仔细观摩了陶艺制作现场演示。

接着,老师们自己动手进入【古法拉坯】环节,大家坐上陶车,将手中的陶泥融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经过多次的失败和尝试,在自己的努力和陶艺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做出了各自心仪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了解了陶艺的制作过程,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耐心,发挥了创意,感受传统制陶工艺的魅力,同时也领略了传统中国文化独具一格的美,让想象力徜徉在最纯真自然的泥土中,身心得到了放松。(撰稿:邹炎  审核:章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