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威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6     访问次数: 380

1211日下午,我院邀请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威科长,在明德楼116教室做了题为“关于国土空间规划若干思考”的讲座,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以及17级、18级和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开始前,我院秦立建副院长致欢迎辞,并颁发了续聘陈威为我院实践讲师的聘书。

在多规合一的背景下,原有的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统一为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管理迎来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如何实现一个市县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如何解决现有各类规划自成体系、内容冲突、缺乏衔接等问题的挑战。陈威科长从国土空间规划的背景、基本理念、主要政策文件、规划体系的构建及意义、规划的编制审批和监督实施等方面,对国土空间规划进行了全面解读。土地资源管理系的师生通过聆听报告,对国土空间规划的体系构建和实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结合。

  

(撰稿:刘法威  审核:秦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