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退伍不褪色,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0     访问次数: 301

      在全国各地奋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恰逢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积极行动着,学生退伍军人更是义无反顾,他们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刘晓杰,了解他的抗疫故事。


大家好,我是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7财政1班的刘晓杰,同时是一名退伍复学老兵。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在老家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活动中,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为阻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1月25日是我国一家一度的新春佳节,然而这本该充分喜庆氛围的节日,却因此次肺炎疫情而蒙上了一层阴霾,也就在春节这天凌晨,我的家乡,安徽省宁国市梅林镇,也被诊断出一例肺炎疑似病例,并且很快确诊,这让家乡人民心中都沉重了几分。

针对此次疫情,乡镇政府迅速展开防疫工作,在确诊病例所在乡村设置卡点,封锁各个交通要道,对来往车辆行人注意进行排查。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此次疫情中,我深知不能退缩,必须挺在前冲在前。退伍时曾发誓“若有战,召必回!”而现在,就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在部队时,我们把军旗放在心中,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如今退伍回到地方,更应该把当初的一腔热血投身到地方的建设中来,守护家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大家一起共同抗击此次肺炎疫情。

此次家乡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例为武汉定居人员,今年过年回家祭奠父亲,可是在过年附近突发高烧,最后被确诊为新型肺炎。确诊后乡镇政府立马封锁各个交通要道,对所在村实施全面封锁,对所在地来往车辆行人进行逐一排查,询问来往地点,测量体温,并且对附近其他村每户人家注意进行排查。我从1月28日大年初四开始,在前往病例所在村道路第一个卡点车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测量体温,并提醒人员戴好口罩做到消毒工作。


我家住在皖南山区附近,春节期间又是接连阴雨,卡点的条件虽然艰苦了一些,但是这样也导致往来车辆行人少了很多,防疫工作也更好开展。可是没过多久天气便放晴了,这样导致来往车辆逐渐增多了起来,我们的心也慢慢悬了起来。不过好在没过多久,确诊病例便到达出院标准,这样我们就放心了很多,想着这样应该就没不会有事了。可是事情总是一波三折,没两天我市又确诊一例新型肺炎患者,所以防疫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我也将在卡点继续我的工作!

虽然已经退伍,但我仍旧是预备役的一名民兵,脱下火箭迷彩绿换上荒漠迷彩,卸下肩上戍卫国家重任的同时,我也扛上了保卫家乡人民的神圣使命,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全体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度过此次的难关,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战役,在全国已经全面打响,这一战已是无可避免。让我们向“逆行者”致敬,你们都是爱之大者。众志成城必将战无不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