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8     访问次数: 508


2020218日,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与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通过视频形式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罗鸣令教授主持,院长储德银教授、各教学系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

首先,储德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徽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两个指导性文件精神。关于疫情时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储德银强调:一是线上教学一定要充分利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做好三个阶段的衔接。二是对于线上课程资源的利用,可以多渠道、多种方式获取,尽可能采用优质课视频教学资料。三是对于大四学生,当前需要重点关注毕业生实习情况与认真指导大四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

罗鸣令向各位系主任传达了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相关文件,各系系主任对期初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表示将严格执行学校及学院有关教学要求,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另外,储德银还对学院2020年国家两类课题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要求各个系主任敦促各课题主持人积极完成申请书撰写,并采取通讯辅导方式对课题论证进行研讨与修改,全面提高国家两类课题申报质量。

( 撰稿:刘璇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