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决策》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吴明华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24     访问次数: 637

9月23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决策》杂志编辑部主任、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吴明华在学院618会议室作了题为“智库文章如何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吴明华首先对智库文章概念及其使用规范作了全面的介绍,进而引出智库文章的主题、结构、撰写思路与要点,并表示好的文章要从选题、观点及调查研究方面着手。他表示写文章要厚积薄发,注重逻辑性,关键在于文章观点的原创性及调查研究反映出来的真实情况与现实问题,善于总结创新经验以及分析失败案例。吴明华还通过对中国式管理模式的总结及对新科技手段管理的深入研究,提出智库文章的方向与角度要符合政策的导向,正确引导社会的舆论方向,做到与时俱进。

本次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观点明确,立足于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具有鲜明的政策导向性,为我院师生撰写智库文章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指导。

(撰稿:杨萍                              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