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衡信杯”2020年第九届税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0-23     访问次数: 463

为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升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和财税业务处理能力,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衡信杯”第九届税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内选拔赛。

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校453位选手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018日上午采用线上云端网络赛形式进行,主要考察选手的财税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经过紧张激烈比拼,最终有9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1021日下午采用线下现场赛形式,在东校实验楼302303306实验室进行,决赛利用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税收风险管控实训平台,参赛选手以税局评估人员的角色对真实企业的案例进行纳税风险评估,通过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经营情况、财务报表、税务报表等数据对企业情况详细了解,根据具体的案头对以上数据进行分析排查,运用各种评估方法、指标模型、指标计算方法,最终通过风险点判断和结论、风险特征分析计算、风险信息排查确认、风险等级评价应对等步骤对企业做出精准评估。经过紧张赛事角逐,最终有23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67位选手获得二等奖,13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147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打破传统比赛模式、体现创新精神。本项赛事也是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品牌特色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使学生充分感受专业知识的实践魅力,引导学生提升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程松柏    审核:罗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