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 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688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我院在2号行政楼618室开展“践行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展开,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分别以“传承大别山精神”“改革创新”为主题开讲。钱斌教授详细讲解了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别山区军民在长期的革命战争过程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金文斌教授认为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具有较高的知识和文化层次,青年人所固有的敏锐积极的心理特征和思维方式,决定了大学生是社会中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是我国社会主义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引导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拿出走长征路的恒心和决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四史”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仅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同时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会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动力促奋进,在奋发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赵欣;审核: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