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庞延轶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6     访问次数: 1562

11月2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庞延轶在西校区通慧楼101教室作“青年的理想和责任”专题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庞延轶强调古今中外,青年人都是一个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给予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遇,同时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他认为青年人首先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培养高尚的品德,因为理想指引着人生方向,信念决定着事业成败,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尽早确定人生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塑造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心智,要深刻的认识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相结合。

讲座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引经据典的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案例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好人生的“方向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新使命,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撰稿:赵欣;摄影:兰佳楠;审核: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