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经典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访问次数: 847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11月16日起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学习经典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积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载体与形式,由“缅怀英雄”“坚定信念”“改革创新”“走向复兴”四个主题构成。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等情况,通过今昔对照、竞赛答题、视频制作、主题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沿革、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等四个方面开展学习与交流。

活动中,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探索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体会社会主义在曲折中不断前进的发展历程,感受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意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从历史的思考中取其精华运用到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深刻领悟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要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个人命运相连,不惧风雨、不畏艰难、不忘历史、忆苦思甜,也更加坚定了用青春磅礴的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贡献的理想信念。

(撰稿 赵欣 曾晓南;摄影:兰佳楠 于蒙蒙;审核 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