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8     访问次数: 278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2月17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组织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专题讲座,讲座由受邀的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先年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颜晓旭主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陈先年副部长从基本内涵、基本特征、重要性三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特点、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就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意识形态认同感;二是要加强阵地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完善团学实践体系,发挥传统文化的作用;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五是要理性分析问题,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

颜晓旭在总结中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大学生是坚守这块阵地的骨干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加强阵地建设,以实际行动做意识形态阵地的坚定维护者。

(撰稿:张慧玲;摄影:赵欣;审核:颜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