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储德银教授在《财经问题研究》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8-30     访问次数: 206

我院储德银教授在《财经问题研究2021年第7发表题为《财政透明与FDI区位选择》的学术论文。

文章指出,财政透明不仅能促进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还能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地方政府对FDI的吸引力。本文从理论层面诠释财政透明对FDI区位选择的作用机制并提出研究假设基于2009—2017年省级面板数据通过构建空间面板模型考察财政透明对FDI区位选择的直接效应和空间效应结果表明:一是财政透明对FDI区位选择的直接效应和空间效应均显著为正即无论是本地区抑或邻近地区财政透明度的提升对本地区吸引FDI流入均具有显著的正向促进作用;二是财政透明对FDI区位选择的影响效应具有显著的地区异质性其中直接效应和空间效应在欠发达地区和中西部地区比在发达地区和东部地区更为显著。本文的研究有助于促使我国政府通过财政透明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且有利于规范地方政府的FDI竞争与推动区域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 

财经问题研究》是CSSCI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核心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