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人口学会2021年会

发布时间: 2021-08-31     访问次数: 228

716-17日,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人口学会2021年会”在贵阳召开。年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人口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面临的诸多重要议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实务部门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彭现美副院长、王浩林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会议设置60个分论坛,议题分别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家庭发展”、“人口老龄化”“人口资源与环境”“人口统计与数据评估”、“互助养老与社区治理”、“一带一路国家人口与发展”等。彭现美主持新时代托育政策完善与托育事业发展分论坛。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