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杨彤副教授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18     访问次数: 483

我院杨彤副教授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2021年总第281卷发表《Evaluation and analysis of new-energy vehicle industry policies in the context of technical innovation in China》一文。

文章认为,低碳经济的发展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不断刺激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求,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提高产业竞争力、发展低碳交通具有深远意义。而新能源汽车产业深受国家政策的影响,需要对政策进行量化评价,为其以后的制定、调整和完善提供重要依据。文章选取11项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作为研究对象,构建了PMC指数模型,并对政策进行文本挖掘和量化评价,从而得出各项政策的PMC指数得分并绘制PMC曲面图,然后根据PMC指数评价体系对政策进行评价,通过研究多投入产出表和PMC指数表,发现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优化建议:政策制定应注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长远规划;增加具体可行的激励措施并加强监管;将政策重点从规范引导逐渐转移到市场主导。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SCI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权威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