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储德银教授在《税务研究》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298

我院储德银教授在《税务研究》杂志2021年第9期发表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税制结构优化建议》的论文。

文章指出,税制结构作为现代财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不断凸显。通过构建面板数据模型和采取系统GMM估计实证考察税制结构对经济增长质量的影响效应发现,税制结构对地方经济增长质量具有显著影响,即间接税占比提升抑或直接税占比降低均会显著抑制地方经济增长质量。为此,我国应以提高直接税比重为目标导向不断优化税制结构,充分发挥直接税提升经济增长质量的积极效应;在降低间接税比重的基础上不断推进间接税内部结构完善;加快推进地方税体系建设,稳定地方政府收入预期,引导地方政府规范有序竞争。 

《税务研究》是CSSCI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重点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