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在《决策》杂志发表C级智库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180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在《决策》杂志2021年第8期发表题为《公立医院“两极分化”调查》的智库文章。

文章依托储德银教授主持的财政部课题“财政支持公立医院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机制研究”,通过对皖北某大型三甲医院的实地调查,指出了公立医院发展面临的困境:财政投入不足,负债越积越多资金来源单一,社会资本参与不足人才流失,医院价值不匹配投入不均衡,“两分化”趋势明显等。因此,在有限的资源投入下,要保障最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和财政资源使用的效率最大化,首先要做的是加大对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投入。本文的研究有助于加深政府、医院及公众对公立医院发展改革的关注。

《决策》是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杂志,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受众广泛,是我校认定的C级智库成果。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