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杨晓妹副教授在《税务研究》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245

我院杨晓妹副教授在《税务研究》杂志2021年第9期发表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中国—东盟税收协调研究——兼论国际数字税收调整的冲击》的论文。

文章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数字经济合作逐渐成为中国—东盟的重要合作领域。数字经济对基于传统经济构建的国际税收规则和税收体系造成了冲击,国际社会开始谋求单边或多边税收规则调整,这种新变化对我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中国—东盟数字税收协调面临着数字经济的税制差异、税收管辖权认定困难以及国际数字税收规则调整风险的多重挑战。为更好促进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与发展,应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数字经济税收制度,调整数字经济税收管辖权,适应国际数字税收规则新变化,积极参与国际税收规则的制定。 

《税务研究》是CSSCI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重点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