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14     访问次数: 362

1013日下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年主持。

会上,陈先年传达了学校研究制定的《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及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陆亚空指出,师德是教育工作者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德行良好的才能成为老师。我们要以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为契机,提高思想意识,服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深刻查摆问题,切实提高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规范从教从业行为,积极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会议就自查整改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系(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好逐项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