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税收学系开展专业建设与学术论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访问次数: 21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0月23日上午,税收学系全体教师在西校1号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与学术论文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全程参与研讨,会议由崔惠民主持。

会议上半场,经庭如处长对税收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税收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指导,并指出发展短板和未来发展方向。下半场,常晓素博士和冯玉静博士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待投稿论文“减税激励、经济增长与地方财政可持续性”、“担保物权制度改革、融资约束与制造业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围绕两篇论文的题目凝练、实证方法与过程、政策建议完善以及投稿刊物选择等方面,每位参会老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提升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税收学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激活专业发展潜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杨晓妹;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