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在《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1351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在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2021年总第172期发表《 Public transportation development decision-making under public participation: A large-scale group decision-making method based on fuzzy preference relations》一文。

文章认为,公共交通作为一种集中的、密集的出行方式,是循环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PT 发展计划中的科学决策是确保其优先级的基本前提。本研究基于模糊偏好关系的大规模群体决策,我们研究了公众参与下的PT发展决策情况,以促进PT资源的有效利用。首先,我们基于相似性方法对决策过程中的参与者进行聚类。其次,在聚类的基础上,采用诱导有序加权法分析每个子群的决策偏好。最后,根据群体异质性分析,对每个群体的决策偏好进行优先排序。我们发现,基于相似性聚类方法,当阈值设置为0.68时,85名参与者被分为4组,子组的人口学特征呈现出一定的聚集性。这四个小组很少关注提高PT服务质量。而且,工作单位对参与者的决策偏好有显著影响,公职人员对社会和政府的关注度更高。群体异质性显著影响着决策偏好和替代优先级。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是SSCI来源期刊和校定权威期刊。

(撰稿:高新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