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青年说党史,青春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访问次数: 439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育人作用,128日下午,院在龙湖东校区科普曼报告厅组织开展“青年说党史,青春献给党”党史故事诵读暨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年、汪芳芳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举起手我说出同样的誓言……”在感人至深的旋律中,活动拉开序幕。来自我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朗诵等形式,分享红色经典、重温党史故事、解读青年担当。

19级财政6李子豪同学在深情诵读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后表示,“红色诗词传承的是先辈精神,彰显的是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浸润和重塑着新时代广大青年的灵魂”。19级财政1王玥同学19级财政1张梦薇同学分别分享了经典红色小说《红岩》片段和建党百年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觉醒年代》片段,“革命先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让我们这些‘后来人’过上好日子英勇无畏、舍生取义,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信仰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从先驱们的坚毅足迹和不屈意志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好、发扬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1级财政学类3王艺寒同学在分享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后表示:“我上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我会励志勤勉、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刚刚从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一线回来的21级税务专硕徐文斌同学,分享了他在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评估期间遇到一位93岁的老人,她跟我分享了她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每说几句话,老人家就会深情感慨‘都是党的政策好啊’”, 徐文斌说道:“评估调研中,我了解到了很多驻村党员干部与当地群众并肩战斗的感人故事,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与情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弘扬爱国奋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陈先年在致辞中寄语青年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勇担时代赋予的崇高历史责任;要志存高远、筑梦远航,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深学笃行,艰苦奋斗,全力以赴跑好手中接力棒。

活动结束时,全场青年学子唱《把一切献给党并在签名墙上留言祖国深情告白。此次“青年说党史,青春献给党” 党史故事经典诵读暨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是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通过沉浸式、研讨分享式的思政教育洗礼充分发挥出党史学习教育以史明志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与历史共情与时代共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走深走实。

摄影:闫帅 撰稿: 营雪 审核: 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