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财政学系召开专业建设与学术论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1     访问次数: 357

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育科研能力,1215日下午财政学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在东校求真楼509教室召开专业建设与学术论文研讨会,会议由崔惠民副院长主持。

财政学系余红艳主任从专业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专业建设进行汇报,总结当前财政学系在专业建设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发展要求。系副主任贺晓宇博士以“双重差分的应用与展望”进行了方法讲座,对双重差分的发展历程、应用实例和未来趋势予以说明。吕大国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就国内外期刊的投稿流程进行比较分析,并以《经济研究》为例对高质量期刊的选题思路、论文要求进行了深入介绍。周云蕾博士以“环境政策能够实现“减排”和“增效”的双赢吗?——基于中国低碳城市试点的研究”为题进行了论文汇报,与会老师对论文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童大龙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在对财政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勉励各位老师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夯实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思路,提升科研水平,为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厘清了财政学专业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方向,深化了全体师生对专业发展现状和相关学术前沿的认识与了解,专题培训了实证模型的科学研究方法,对财政学系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术论文写作起到了较好的激励和促进作用。

撰稿:贺晓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