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3     访问次数: 351

12月22日下午,我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年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储德银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院事业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全面深化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学院发展取得新成就。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客观分析:一是推行制度管理理念,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师资水平上新台阶;三是纵深推进“新经管战略”,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四是坚持四轮驱动战略,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显著;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六是坚持服务社会为己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质增速。报告对学院2022年工作作了展望和部署,号召全院教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格局。

陈先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正处于“新经管”发展战略建设的攻坚期,正在沿着“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思路稳步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六届四次教代会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要做到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学科专业发展、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融入育人全过程。三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院长工作报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本次大会凝聚共识、振奋人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撰稿:杨萍  摄影:营雪  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