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徐畅博士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4-11     访问次数: 353

我院徐畅博士以第一作者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2022年在线发表《Classification-Based Forest Management program and farmers’ income: evidence from collective forest area in southern China》一文。

文章认为,森林分类经营在林业生产与森林支援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以林业生产为主的山区农户能否从中获得经济收益?回答这一问题对于理解山区经济发展与森林资源保护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基于农户面板调查数据使用PSM-DID方法估计检验了森林分类经营对农户收入的影响,并检验了农民兼业程度的异质性。结果表明,森林分类经营提高了兼业户收入,降低了纯林户收入,但对非林户收入影响不明显。作用机制检验表明,森林分类经营对兼业户总收入的积极影响主要是源于森林分类经营带动的非农收入增加,而对纯林户的负面影响则由森林分类经营导致林业收入减少引致。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是SSCI来源期刊和校定C级期刊。

(撰稿:徐畅;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