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10     访问次数: 252

5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先年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先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在教育工作者的岗位上,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为党的事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

院长储德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思想引领,也是鼓舞激励。我们在日常学习中要更加深入、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同时结合实际指导工作,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辅导员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尽职履责;要有目标,有追求,立足于本岗位,从实际出发,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彭现美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的学生,提到母校感到特别的自豪,特别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看见一些很生动的照片时,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老师和管理者,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副院长罗鸣令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一名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与学生一同成长,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管理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学生和老师服务,时刻把学生和老师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副书记汪芳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用“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始终站在联系青年大学生的第一线,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引领青年成就人生精彩。

辅导员李懿宸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我认为有爱是做好学生工作的精髓。我们要时刻以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为目标,保持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团结互助、与人为善的精神,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时刻提醒自己要将责任心、爱心、耐心融入日常工作。


(撰稿:吴琼; 审核: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