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老师信息

汪刚

发布时间: 2022-07-14     访问次数: 1804

个人简介:
    2011年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球科学学院,获勘查技术与工学士学位,2015~2020年继续跟随张国伟院士硕博连读,获海洋地质学博士学位,2020~2022年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博士后。研究期间在《Earth-Science Reviews》, 《Precambrian Research》, 《GeologicalJournal》, 《Marine Geophysical Research》和《大地构造与成矿学》等SCI、EI杂志发表文章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5篇。在研期间主持中科大青年创新基金2项、安徽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此外,参与中石化技术服务和开发项目4项、中海油1项,在地球科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科研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地学大数据(big data)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地学中的应用。主要研究内容为地学数据的收集、处理方法、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理论及其各类机器学习算法,以及二者在地球内部结构精细探测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领域主要为精准智能数字勘探(digital exploration)、深地采矿(deep mining)和勘探等国家能源领域重大需求服务。

E-mail: gwang8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