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10     访问次数: 83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团支部发展内生动力,厚植青年家国情怀,57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校艺术楼报告厅举办2023“两会青年声,砥砺向前行”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学院党政领导、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活动在学院艺术中心带来的舞蹈《醉叹盛世》中拉开帷幕。决赛分团支部建设成果展示和团支部自编节目展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依次上场,通过现场PPT汇报,介绍班级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成绩斐然的学风建设和支部成员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全面总结和呈现团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节目展演环节,各团支部通过多种演绎形式,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充分展示出团支部的团结奋进和青春力量。《月光下的中国》将银幕剧和诗朗诵相结合,一吟一诵彰显青年赤诚之心;影子舞《青年之魂》别出心裁地用剪影舞剧形式,展现每个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奋斗与传承;《少年中国说》将合唱和诗朗诵相结合,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当代青年的意气风发;话剧《觉醒》再现了至暗时刻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英勇无畏,重温初心使命,致敬理想信念之光。经过评委评分,最终22公管类三班获得一等奖,22财政类三班获得二等奖,22财政类二班、22公管类一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团支部建设的优秀成果,更好地发挥了各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更饱满激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学习生活,努力奋进新征程。



(撰稿:魏志鹏 叶建树 ;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