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青年大讨论:“青春,该以何种方式打开” ——我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线上主题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3-08-27     访问次数: 19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2023级“准大学生”们逐梦前行、接续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勇担强国使命,启发新生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做思考和规划,近日,我院以“青春,该以何种方式打开”为主题,在学院全体新生中开展青年线上大讨论。

活动中,同学们在各班级线上会议室里畅所欲言,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学业发展、人际交往、心理调适、生涯规划等各方面,畅聊人生新阶段、规划成长新目标。虽未曾谋面,但老师的亲切随和、朋辈的真诚热情,让同学们打破距离和陌生,在轻松融洽的积极氛围中热烈探讨青春的打开方式,沉浸式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各班级辅导员们认真倾听新生想法和心声、细心记录新生期盼和愿景,为入校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个性化培养“做笔记”。

“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提升自己另一个新的起点。考研考证和读研深造已经列入了我的大学生活清单中,在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之后,我会锁定专业资质考试和考研目标院校,并且制定出详细计划。奋斗,然后精彩;拼搏,然后收获。我的大学我规划,未来四年一定会很充实精彩。”

“高中时只顾忙着学习而忽略了体育锻炼,只有身体好,才能学习棒,大学我要重拾羽毛球,强身健体、锤炼意志,在我热爱的运动中享受青春的拼搏和热烈。”

“我想,我们应该用奋斗和热情来打开青春。入校后,我一定要最大程度地保持住高中时学习的投入状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研和实践,关心关注社会问题,学有所成后,用我的专业所长助力家乡建设发展。”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和分享思考感悟,表示深受启发,立志学思践悟、锤炼本领,不负韶华、持续奋斗,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业,用专业素养与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青年大讨论是我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举措之一,接下来,我院将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把新生入学教育渗透至学生日常,持续为新生“扫茫”,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开好头、起好步挂上“前进挡”。

撰稿:财公学院 魏志鹏;审核:财公学院 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