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本科生教育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3-09-06     访问次数: 162

91-3日,由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友谊宫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税务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税务研究》《商业研究》等50余个单位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杨晓妹副教授和廖晓慧副教授受邀参会。

本届年会分为主旨演讲和分论坛研讨两部分。主旨演讲由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岳树民主持。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赵惠敏就“我国居民收入差距调控的财税政策”、副会长李永友就“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通识与专业”、教育部财政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石绍宾就“税收学三圈层教育体系:思考与实践”、全国税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倪志良就“税务硕士培养与课程建设”、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何杨就“税收育人团队建设与税收人才培养”、哈尔滨商业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景宏军就“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化税收征管”等议题作了精彩演讲。

分论坛围绕“税收教育教学改革”“税务在线课程建设”“税制改革与发展”三个主题设立平行分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和自由交流两个阶段。分论坛上,廖晓慧副教授做了题为“优化教学设计 打造高阶课堂”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内容充实、研讨热烈,对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开拓学术视野、明晰人才培养思路,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璇;审核:杨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