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9-20     访问次数: 150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高2023级新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个人保护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进一步筑牢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915日晚,我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集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学院邀请了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与新生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年,党委副书记汪芳芳,团委负责人魏志鹏,全体新生班辅导员以及2023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先年主持。

陈兴武结合近年来大学城及周边地区的典型案例,从多角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与真相,包括刷单类诈骗、套路贷、“杀猪盘”、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多种形式,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有效的防范措施,给出了具体有效的应对策略和解决方法。会上,陈兴武以近年各高校高频出现的校园矛盾、抑郁等案例为切入点,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新生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学会做好自我调适,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安全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陈先年强调此次安全教育旨在帮助新生了解潜在安全风险、提高安全意识、关注身心健康,掌握预防和应对各类安全事故的方法。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全力筑牢新生安全堡垒。


(撰稿:魏志鹏 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