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刘华副教授一项智库成果被民革中央采用

发布时间: 2023-09-25     访问次数: 208

近日由我院刘华副教授撰写、民革安徽省委会报送的智库成果《城市化进程中需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被民革中央采用。

文章指出,历史文化遗产不可再生、不可替代,需加强保护,但在城市化进程中,对历史文化遗产造成一些“建设性破坏”,缺乏统筹规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有待提高。为此建议:一是统筹顶层规划、系统推进,坚持文化价值导向,应保尽保,注重上下统筹联动,加强协调对接;二是加快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法治化进程,确立法治屏障;三是保护措施多元化、精准化,加大资金投入,保护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实现数字化、现代化,完善多元化保护措施;四是多方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构建长效保护机制,持续推进全过程管理,加强监管,开展风险评估和预警,及时发现和处置,使保护工作更科学有效。

(撰稿刘璇;审核王浩林)